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成都轨道19号线轨道一工区实现首个区间短轨通

电建市政公司发布时间:2021-11-30 08:01:34  作者:崔晓强 摄影/万云雷

日前,电建市政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轨道一工区实现首个区间短轨通。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轨道一工区施工范围为九江北站至怡心湖站正线、长顺停车场及出入场线。全线铺轨53.055千米,其中预制板轨道道床40.966千米。双龙风井至龙港站右线,是项目全面展开铺轨的第一个区间。针对龙港站铺轨基地场地狭小,且车站顶板尚无回填的复杂工况,项目创新利用狭小盾构井口进行钢轨垂直下井、井下钢筋笼拼装的施工方法,克服了场地狭小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机铺作业的困难,实现了首个区间短轨通,为后续大面积铺轨作业面展开积累了宝贵经验。

自2021年8月10日成都19号线轨道一工区项目开工以来,项目根据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先后完成15次揭板实验。通过200米样板段的施工,对自密实混凝土原材及性能把控要点、关键工序管控要点、垂直及水平运输转速和流速等进行反复分析总结,形成一套完整的、标准的施工工艺,为后期施工奠定了基础。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轨道一工区将在春节前后迎来大范围作业面移交,项目将积极响应以轨道施工促土建施工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跟进移交进度,精心策划,保证项目如期履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