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东莞宁洲热电冷联产工程开工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10-25 00:00:00  作者:吴苏珊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3×700兆瓦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举行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动员会,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位于广东东莞市滨海湾新区,计划建设3台700兆瓦等级9HA.02燃机,是国内首个9HA.02型燃机项目。该项目前身为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基地——沙角电厂,东莞宁洲厂址替代电源项目建成投产后,较原燃煤电厂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000吨,减排氮氧化物1200吨,供热能力达1200万吉焦。广东火电负责项目主体建筑安装。
  宁洲电厂对中国的燃气发电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缓解东莞市电力供需矛盾,改善电源结构,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节能减排、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正式迈进HA级燃气轮机发电的新时代。届时,宁洲电厂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燃气电厂,为全国其他各省市发电企业的"煤改气"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借鉴,在促进全球低碳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