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这个九一八,我们这样过

河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1-09-25 15:41:31  作者:薛卿、夏丽颖

9月18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不忘国耻的日子,一个喜迎团圆的日子,河北工程公司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古风古韵迎中秋等活动,全面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为全面实现公司全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90年前,1931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中华民族从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浴血抗战!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这个时间节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意义更显深远。

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

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就是保护生存的家园,就是呵护家庭幸福。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北工程公司因地制宜运用各类教育资源和活动载体,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开展。

“开启时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国防”“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家,但并非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时代”“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一句句口号响彻天际。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利用国防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发布开展国防知识宣传;围绕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采取集中视频播放办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国防教育电影,提高全民了解国防、热爱国防、参与和支持国防建设的积极性,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国家责任意识、民族危机意识和崇军尚武意识,切实筑牢了员工国防责任意识,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本领。

观看电影《革命者》,重温党史受洗礼

9月18日,河北工程公司基层党支部联合举行“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通过观影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短短2个小时的观影行动,使全体党员跟随电影镜头切身体会建党初期奠基立业的艰难困苦,看到李大钊在游行队伍前慷慨激昂演讲、在狱中坦然从容面对一切、在绞刑架下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的情节,被革命先驱为探索救国之路、为革命胜利付出鲜血甚至生命而感动落泪。大家深受感动、备受洗礼,许多成员难以抑制感情,纷纷表示:以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再次重温党史,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河北工程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古风古韵迎中秋, 共同守护我们的节日

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幸福生活需要共同守护。9月18日,河北工程公司本部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古风古韵迎中秋,发扬传统节日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

“今天的月饼格外香甜,与同事一起分享感到双倍的快乐”,“《春江花月夜》的古筝演奏,优雅好听,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山水画卷之中,流连忘返,演绎得太美了”,“平时工作紧张忙碌,这次活动大家一起听古筝,赏书法,送祝福,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身心得到放松”,大家开心地谈论着。

活动中,通过让职工了解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意义以及今天探月工程的意义,引导职工大家博古通今,重温传统节日的风俗,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满足职工了心理需求。

“团圆,不仅是中秋亘古不变的主题,更是每一个人的美好愿往。”河北工程公司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找准载体发挥职工自身才艺优势,围绕即将到来的中秋节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