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七局为宣传骨干“蓄能充电”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1-08-26 16:45:30  作者:郜永倩

8月24日,成都市记协企业(专业)分会与水电七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宣传培训班正式开班,十多家企业的149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参加培训,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媒体融合进行深入研讨。

四川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陈伟德,成都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成都市记协秘书长吴昊天,成都市记协常务副主席乔建林,水电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出席会议,并为企业(专业)分会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成都市第38届新闻奖。

陈伟德向成都市记协企业(专业)分会新闻宣传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媒体格局,提升业务能力;二是加强议题设置,讲好企业故事;三是恪守职业操守,严守红线底线。

吴昊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指出,城市的建设需要企业,城市的发展也需要传媒。他希望伴随着成都的崛起,成都的复兴也能给在座的各位在今后的创新创造和企业加速发展中制造更多的机会。随后,吴昊天就《新闻发布和危机管理》现场授课。

乔建林从成都市新闻奖的评选变化与趋势,新形势下企业新闻宣传导向、策划、切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解读。

水电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新发展理念,强化舆情监测处置,有针对性地借助对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话题进行引导,传递企业发展正能量,提高企业的品牌形象;要搭建全媒体融合平台,推进全方位创新,要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用受众便于和乐意接受的方式提供优质内容,讲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企业改革发展故事,增进情感认同和思想共鸣;要找准宣传思想工作定位,服务发展大局,要搭建好、利用好企业分会这一平台,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发展合力。突出责任共担、形象共建,形成联动机制。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权威讲师,就融媒体时代如何讲好企业故事、运营好企业“两微一抖”、制作优质短视频等内容分享交流。旨在全面提升新闻宣传人员“采、写、编、拍、摄、修”能力,打造政治坚定、导向有力、舆论准确的新闻宣传队伍,把握媒体融合新趋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支持。


会议全景


为2020年度成都新闻奖获奖代表颁奖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