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毕”有可为!水电四局喜迎700余名新员工加盟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1-07-26 23:32:44  作者: 黄小云

盛夏七月,蝉鸣蛙叫。在夏都西宁,700多名年轻的毕业生来到水电四局,在近10天的报到时间里,他们走进四局、认识四局、融入四局,将一幕幕美好定格,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人生留下了一段美好回忆。

以“心”迎“新”:24小时贴心服务

为让新员工们充分感受到水电四局大家庭的温暖,今年在报到前,水电四局人资部与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对接,商议梳理各项工作流程,确保物料、场地、补助发放等各重要事项有序推进,强调迎新要更加注重服务性和仪式感,让新员工初来乍到便如沐春风。与此同时,水电四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也提前发布入职报到相关通知,详细告知大家需要携带的资料和准备事项,确保大家入职“纵享丝滑”。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7月10日,已有少许新员工提前到达西宁,水电四局人力资源部提前协调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接站,大家身着统一服装,高举接站牌,将新员工们有序带至现场办理入住。11-12日更是24小时守候在车站,根据新员工们提前报备的名单及到站时间一一核对,确保大家“一个也不少”!

迎新当日,现场彩旗飘飘,吉娃人偶、趣味指示牌、签到墙等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氛围,大家兴致盎然地在各处打卡拍照。迎新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指引新员工们有序完成了防疫、签到登记、领取文化衫和学习套装等报到环节,并认真签订了劳动合同。

西宁地处高原,有几名新员工初来乍到出现高原反应,迎新小组工作人员即刻找来驻点医生为他们诊治,并告诉他们,医生也是24小时为大家服务,有什么不舒服,可以随时找他们咨询。夜晚就寝后,水电四局还安排了夜晚巡逻纠察,确保人员有什么突发情况可以随时发现,及时处理,保证大家人身安全。

“感觉公司服务特别细心、到位,尤其到了宿舍以后,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让我很感动!”“四局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单位,我们一定会在四局努力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几位新员工激动地说到。


以“鲜”碰“鲜”:量身定制入职方案

除了常规报到流程,今年,水电四局采取全新的迎新方式,特邀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为“小鲜肉”们量身定制“迎新方案”,增加了军训、特色主题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相比往年,新鲜感十足。以“鲜”碰“鲜”,到底会有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

此次活动军事化管理特色明显,早上七点,大家便要收拾好内务进行军事训练,这与想象中“悠闲自在”的报到场景“大相径庭”,但随后几天大家又纷纷表示,这样的安排,让大家彼此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越来越有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本年度迎新留下了诸多“名场面”,累并快乐着。

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参加晚间主题活动,大家手持荧光灯,齐声合唱,“让我们红尘做伴过得潇潇洒洒,万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歌声飘向天空,迎接灿烂烟花绽放,映照着青春的脸庞,令不少老员工也感慨颇深:这样的夜晚真好;最有趣的是一起拼凑完成“青春就这YOUNG”的纳斯卡巨画,当电建吉娃跃然纸上,每个人都成就感满满;最感动的是15号举行的篝火晚会和百人生日宴主题活动,大家用鲜花、蛋糕、歌声为20多名7月份出生的新员工庆生,大家品味着小糕点,一起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夜晚;最热血的是在董事长见面会上,大家齐念入职誓词,斗志昂扬、激情澎湃。聆听董事长分享经验和建议又令大家如沐春风、豪情万千;最激烈的是球场上你争我夺不相上下大汗淋漓的较量;最认真的是参加系列入职培训课程,大家对四局文化、安全、工程、党建等业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完成了“身”与“心”的入职;最温情的是为家人写一封家书,第一次离家,第一次感受成长,笔头细细诉说的是心头另一番滋味……

经过系列活动的“洗礼”,大家对水电四局的认识更加深刻,也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明晰。“我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能够勇敢前行,和四局一起成长!”一名叫孙宇芝的新员工快乐地分享到。


以“会”相“会”,隆重纪念盛夏相逢

7月20日,是迎新期的最后一天,这一天的重头戏,集中在了一场隆重的迎新晚会上。

“凝聚新力量,起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晚会,是水电四局给新员工们接风洗尘的仪式,也是为他们即将奔赴岗位助威壮行的呐喊,同时,还是新员工们给水电四局的惊喜和态度展示。

伴随着开场舞蹈,晚会缓缓拉开序幕,线下的热烈掌声,线上不停滚动的弹幕,让这场晚会的高潮一浪接着一浪,尤其新员工们准备的节目,让人眼前一亮,十分惊艳: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新员工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茶香琴韵·墨趣丹青》,用中国传统韵味的器物,展示茶道、古筝、书法、绘画,无人不感叹后浪们个个才华横溢;一曲京剧选段《穆桂英挂帅》,引得现场喝彩声不断;朗诵《百年颂歌·青春》,奏响了青春最强音;现代舞《霓裳漫舞辉耀青春》,动感十足,引发现场高呼声不断;“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黑管、口琴、萨克斯、吉他、钢琴、架子鼓,新老员工组成乐队带来的《New boy》《追梦赤子心》引领现场七百多人大合唱,唱响盛夏最隆重的相逢!雷动的掌声是最直接的肯定,也让这么多天大家背后的刻苦练习都有了回报。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回首从乘坐火车来到西宁的第一天,大家朝夕相处近10天,离别在即,有太多回忆和感叹,但相聚在此,本就是为了奔向各自更美好的未来,不舍的同时,大家也在期待自己在新岗位能有所作为。

据悉,水电四局2021年共计接纳新大学毕业生700余人,在招聘阶段,水电四局采用各大院校专场招聘为主,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足迹涉及全国相关高校。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及12个大类,70个专业的新员工们为水电四局注入了强劲的新鲜血液。

志在“四”方,“毕”有可为!水电四局后浪们,无所畏惧,向前奔涌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