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风雨中最靓丽风景

电建建筑公司发布时间:2021-07-26 23:32:44  作者:王磊 刘泽军 尚珂

7月20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这场降雨造成多个地区发生严重内涝、洪水侵道、人员被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险情就是命令!面对特大暴雨造成的灾情,电建建筑公司服务大局、快速响应、勇于担当、高效协同,用责任与行动展现央企的使命与担当。

高度重视  及时部署

在得悉此次暴雨灾害后,21日上午,电建建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向第四工程公司党委及驻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致以慰问并发出号召:一是全力以赴,确保安全。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挺身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密切关注,加强值守。要实时关注汛情,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营地管理,做好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要防范二次灾害,谨防用电伤害,保障人员安全,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三是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全体人员要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减少外出,为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共同努力。

22日,公司工会紧急向驻豫第四工程公司工会转账5万元,作为洪涝灾害专项慰问金。

驻豫单位  奋战一线

汛情发生以来,第四工程公司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彻夜坚守在分公司,及时关注汛情,部署防汛工作,并克服通讯困难及时向公司汇报前方情况。

许昌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由于猛烈的降雨覆盖及时停止施工,项目成员分成小组,分别对项目临电、塔吊基础及隐患、脚手架下沉情况、现场排水、办公区用水用电食品保障等进行了逐一排查核实,做到防患未然。

中牟洺悦家园项目,在强降雨到来前,召开班子成员及党员防灾专题讨论会,制定应急方案,组织人员进行堆沙袋、通管道、抽积水,转移现场材料、覆盖裸漏物资,对项目各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项目一切安全后,项目经理带领项目青年突击队和党员们积极投身到附近社区防汛工作中,帮助居民疏通下水道、清理障碍物。

锦绣花园二期项目,及时组织现场管理人员进行隐患排查,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保证遇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由于持续强降雨,项目周边一变电箱发生故障,导致项目部停电停水。项目所有人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在施工现场周边出现大量积水的情况下,及时采取防雨水倒灌措施,防止雨水灌入地下车库,避免了财产损失。

华中院科研楼项目,自7月19日晚遭遇特大暴雨,工程标高0以下的下沉广场、车库顶板、下沉绿地及西侧车库顶板瞬间积水并有流入地下室一层的危险,项目紧急启动排水预案,经过两天两夜的持续抽水,终于将水位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了项目损失。

港区项目,冀州路道路积水严重,迎宾大道高架桥施工现场部分箱梁下方积水严重,滨河东路紧邻S223道路出现雨水冲刷塌方。项目部联合当地政府部门、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展开抢险,开挖临时排水沟,对道路积水进行强排,利用装载机对道路进行清淤。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冀州路险情得以控制,道路恢复通行;滨河东路塌方土石清理完毕,交通便得以恢复。

勇担责任  风雨逆行

受强降雨影响,20日晚郑州很多地区断电、断水、通讯困难,很多底商超市停止营业,职工宿舍被积水阻隔,成为了“孤岛”。四公司机关党支部在21日早上,冒雨来到职工宿舍,为被困职工送去饮用水和食物,保障职工基本生活需要。

21日下午雨势稍小,四公司成立志愿服务小队加入到分公司附近道路清障、清淤、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全避险知识普及等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分公司周边积水很快下降,交通恢复正常。

防汛战场,电建建筑公司闻“汛”而动,第一时间紧急行动,上下齐心,勇于担当,全力应战。在做好项目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当地抢险救灾工作中,勇敢冲在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打好防汛抗灾保卫战,践行央企使命担当。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