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七局快速投入郑州抢险救灾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1-07-26 23:30:04  作者:樊艺果 蒋瑶玥

7月20日,郑州遭遇千年难遇特大暴雨,小时降雨量打破历史极值,全市多地内涝严重。由水电七局承建的郑州地铁8号线01标06工区五龙口西站,处于基坑开挖阶段,整体地势较低,目前主要进行区间盾构掘进施工,汛情紧急严重。

项目部迅速反应,成立现场应急抢险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采取措施,加大应急抢险物资投入,全员出动投入到防汛工作中,一是围挡大门处加砌挡水墙、基坑及围挡边码筑沙袋,增加机械设备对坑内积水进行抽排。二是制定全员24小时防汛抢险值班表,加强基坑周边环境巡视和实时监测水位情况。三是对存在的风险源逐一进行排查,紧盯雨势以及物资储备情况。四是妥善安排现场人员吃住等问题,严防突发意外状况,确保项目整体秩序稳定可控。

在项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项目部还抽调力量于当晚21时左右,驰援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地铁5号线,经过全体人员不懈努力,历时5个半小时终于封堵了挡墙缺口,止住了地面积水进一步涌入地铁隧道,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截止发稿,项目安全整体可控,暂无险情发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