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福建院设计的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福建院发布时间:2021-07-21 09:12:17  作者:张强林

日前,福建省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该项目是福建院独立承担勘测设计的海上风电场项目,项目顺利投产为我公司深入海上风电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十四五”开局起好步,加快实现“3060”双碳目标,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面对新政策,争取时间赢效益。自2017年6月项目中标以来,面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严峻形势,福建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上阵靠前指挥,狠抓落实,收集总结周边海域工程经验,切实研究探索。各分公司分工不分家,担当协作,积极组建技术精英团队,设计供图及时,工代技术服务周到,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开展,为项目的早日竣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全面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项目创造了从开工到首批机组投产8个月的建设记录,从项目核准到全容量投产2年半的最短工期记录。

面对复杂问题,精湛技术争时间。福建省海域拥有复杂的地形地貌,以党员为主力的海工设计团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针对现场遇到的钢管桩卷边、钢管桩溜桩偏位、沉桩超高、钻孔塌孔、钻孔遇孤石等问题,因地制宜,及时提出桩内后注浆、植桩、接桩复打等多种解决方案,同时也积极派出设计工代随船出海,及时高效解决现场所出现的各项问题。

集电线路设计涉及电力输送,也是工程的设计要点之一,福建院海缆专业与水工结构专业人员密切配合,在确保防浪堤安全的前提下,提出了最优的、工期最短的海缆穿堤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并网夯实基础。

面对新冠疫情,优质服务保“抢装”。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海上风电“抢装潮”的双重压力影响下,施工项目部启动“严控疫情+安全生产”两手抓模式,争取一切有效时间,公司工程组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在线,设计人员不是在快速赶赴现场的路上,就是在远程视频会议的线上,有力解决工程遇到的施工问题,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由福建三川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共建成29台高桩承台基础。项目顺利的建成投产,预计年均上网电量约6.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9.5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0万吨,为我省新能源领域布局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推动“3060”双碳目标积极贡献福建力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