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下闸成功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1-07-07 09:00:35  作者:仁则尼玛

7月3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二局、水电五局联合承建的四川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下闸成功。两河口水电站各参建单位140余名建设者、一二·五联合体副经理等12名干部职工应邀参加见证五号导流洞下闸过程。

上午11时26分,西北监理中心两河口项目部汇报:“五号导流洞挡水平板门经检查下闸到位,无异常”,两河口管理局局长宣布:“两河口水电站五号导流洞工作弧门于上午6点56分、挡水平板门于11时26分成功下闸到位”。

两河口水电站第二阶段下闸蓄水是国内一次性蓄水水位最高、闸门控泄时间最长、闸门挡水水头最高、下闸难度风险最大的水电站之一,五号导流洞的成功下闸,库区蓄水将首次通过三号、四号导流洞,标志着离两河口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目标更近一步。六年多来,一二·五联合体从第一批人员提前进场到大江截流、大坝一期开始填筑、填筑量突破千万方、坝体高度上升至200米和实现一、二期下闸蓄水,在面对高原、高寒、高海拔、全年施工天数仅有200天的艰苦环境,一二·五联合体全体干部职工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完美打赢了2015年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年、2016年大坝全断面规范有序填筑总结提升年、2017年实现坝体挡水度汛目标攻坚年、2019年保蓄水发电目标决战年、2020年下闸蓄水决胜年。

2021年,一二·五联合体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咬住创国家优质金奖工程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电站的目标,认真贯彻质量第一的总方针,严守安全红线,精益求精,排除万难,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两河口作风,牢牢咬紧各个节点目标,全力攻克大坝提前一年填筑到顶、第二阶段下闸蓄水剩余任务及第三阶段下闸蓄水关键目标,彰显央企战斗力、履约力、执行力,为水电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