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通过示范性验收

西北院发布时间:2021-05-06 12:17:05  作者:张家坤

近日,青海省能源局会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及外聘专家对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共和50MW光热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共和光热发电项目”)进行示范性验收,专家组认为共和光热发电项目满足国家相关文件对项目技术示范关键性能要求,满足示范性验收条件,一致同意通过示范性验收。

该项目为西北院EPC总承包项目,验收组赴现场对项目聚光集热、储热、换热和发电等主要系统进行查看,并检查了项目建设、调试、试运行的相关资料,关键运行指标进行检查验证。

示范性验收的通过,标志着共和光热发电项目满足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技术要求,同时表明中国电建集团在光热发电项目领域具备了较高的技术能力。今后本项目将继续优化运行策略,并根据电网调度实际需求,积极参与调峰运行,试验研究塔式光热项目参与调峰的能力及实用性,在国家光热项目示范性方面继续努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