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电建租赁公司成功承办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交流会

电建租赁公司发布时间:2021-04-20 10:23:07  作者:王楷

近日,以“数字机械 数字大家”为主题的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交流会在电建租赁公司举办。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交集团、中铁工、中能建、安能集团、葛洲坝集团、三峡集团等6家在京中央企业及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电建集团信息化管理部主任吴张建,电建租赁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顺海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大家机械共享服务平台优势、大力推进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有关同志指出:未来大家机械要更努力,中国电建要多呵护,建筑央企要多支持。

吴张建阐述了近年来中国电建在持续推进数字化企业建设方面的重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对电建租赁公司大家机械共享服务平台先行、先试、先用,在推进机械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大家机械不仅仅服务中国电建,各中央企业也是中国电建的优质客户,中国电建将以大家机械平台为数字化转型的先行军和示范试点,为更多央企做好服务。

沈沉介绍了电建租赁公司数字化转型历程,阐明电建租赁公司依托集团产业优势,在合法合规、阳光透明的原则下开展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实践的重点举措以及大家机械运营模式创新的实践过程,指出,大家机械平台以“共享、共建、共赢”理念为初心,努力致力成为整个建筑行业工程机械的共享服务平台。

彭顺海汇报了大家机械共享服务平台以“互联+物联+智慧金融+产融结合”为核心,开展产业链一体化数字化创新实践情况,表示,大家机械共享服务平台将建立特色鲜明的一站式服务管理体系,解决传统工程机械产业链管理、效率、效益难以同步提升的痛点,有效促进企业设备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电建租赁公司大家机械团队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平台项目经验,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建的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经验,并表示大家机械平台充分体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的水平,希望加深了解、合作共赢。认为,大家机械共享服务平台从项目孵化落地到上线运营良好,彰显了数字平台生命力和服务模式创新价值,为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树立了典型,对推进中央企业产融结合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电建集团信息化管理部、大家机械共享服务平台主创团队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