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山东一建签约中广核惠州港/惠州及后湖海上风电工程

山东一建发布时间:2021-04-06 22:53:51  作者:杜万朴

4月2日上午,山东电建一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在济南举行中广核惠州港/惠州及后湖海上风电工程合同签约仪式。山东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与中广核工程公司施工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增强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标志山东电建一公司海上风电业务迈上新高度。

惠州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附近海域,场址面积约64平方公里。惠州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000MW,拟安装143-167台6-7MW风电机组。后湖项目位于汕尾陆丰市甲子镇、湖东镇以南的附近海域,涉海面积约80平方公里。后湖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500MW,拟布置91台5.5MW风电机组。山东电建一公司承担惠州港/惠州及后湖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工程2号标段建设任务。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海上风能不仅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也是发展海洋经济的着力点之一,将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和建设低碳绿色能源供应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为了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抢占海上风电市场,公司切实贯彻规划先导,超前布局,积极开展海上风电的技术储备工作。公司对海上风电市场信息、技术发展及潜在客户进行了大量数据搜集与分析,与拥有海上风电市场资源单位展开经验交流;重点对中广核等单位开展营销工作。公司凭借最优化的技术方案和最优质的服务,成功中标中广核惠州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项目的签订,是继中标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陆上运维中心、国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大唐汕头南澳勒门海上风电项目后,公司再次在海上风电市场取得市场突破。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公司传统业务向新兴业务转型升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