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蒙能东苏30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河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1-04-06 22:53:51  作者:崔迅 魏亚芳

3月31日凌晨5时36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蒙能东苏旗巴彦杭盖300兆瓦风电项目A标段风电工程全容量并网成功。

蒙能东苏巴彦杭盖300兆瓦风电项目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巴彦杭盖嘎查境内,海拔1100米,本项目共承建28台单机容量3.4兆瓦、叶轮直径为140米的风电机组。项目施工现场自然环境恶劣,昼夜温差大,全年平均气温4.3摄氏度,冬季最低温度低至零下40度,最高风力达到八级,同时常伴有沙尘暴等恶劣天气。东苏风电项目是蒙能集团公司“保电价”重点项目,开工以来面临新冠疫情影响开工晚,国家补贴政策调整带来的风机设备产能不足、交付滞后,风机吊装主力机械资源极其紧张等问题,给本项目工程建设带来了重重阻力。

面对严峻形势,河南公司项目承建人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克服气候恶劣、施工机械短缺等困难,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先后于2020年12月24日实现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于3月29日完成全部风机吊装等重大施工节点任务,最终顺利实现本项目全部风机并网成功。

该项目的全容量并网,是河南公司“电网+”业务在内蒙地区的首次新突破,充分展现了施工实力和电建人百折不挠的奋战精神。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