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最美一线员工】核电工地的“拓荒牛”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02-25 08:44:56  作者:董卫强 朱振平 韩胜男

新春时节,人勤春来早。在电建核电公司山东荣成核电建设工地上,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的时候,当很多人还沉浸在美梦中的时候,他已经早早拿着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资料来到了班组里。他,就是荣成项目部电仪专业厂用班班长贾寿海。在繁忙的核电工地上,作为公司电气设备安装专业的“专家”级人物,他是大家公认的“拓荒牛”。

“真诚、热心、勤劳、朴实”是身边所有人对贾寿海共同的评价,每年新员工进入公司的时候,他都会语重心长的告诉大家:电建工作很辛苦,却是一个能体现自身价值的地方,只有在这种充满挑战的地方,才能锻炼出一批批的“能工巧匠”。

在荣成核电项目1号机组紧张的施工中,他总是根据各个阶段施工的特点,对具体到每一天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让大家对各自的任务“了然于胸”,他从一线班组安装工人做起,经过二十年的磨练,成长为电仪专业的领军人物,其高超的安装技能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认可,被业主赞誉为“电建工匠”。

他是厂用班全体员工的带头人,每一天,来的最早的是他,走的最晚的也是他。常年工作在电建一线,他的身体有些不好,但是不管天气有多差,他都坐镇现场,直至班组成员全部下班离开,他再巡视整个现场,检查当天的施工情况和进度并完成施工记录。

贾寿海总是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的忙碌着,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不管多脏多累,不管有怎样的困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要么不干,要干就干最好”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在日常工作中,有些协作队伍工作方法陈旧,工作效率低,他就在施工现场教授、指导作业人员改进施工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他的带领下,厂用班完成了一项项施工任务,其安全质量和工艺水平多次得到业主单位的表扬。

拓荒牛有一种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荣成核电项目对于第一次接触核电工程的贾寿海来说,是向往、是挑战、更是一次自我突破。面对核电庞大的电气系统,安全、质量、工艺、程序、科技等等缺一不可。作为厂用班的班长,他一手抓现场施工,一手抓班组管理。

电建人信奉这样一句格言;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综合管廊桥架运输一直是困扰施工人员的重要难题,凭借人力在狭窄的管廊里施工不但效率低,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贾寿海为此愁眉不展,总想着如何改变这种传统的施工方法,有所突破。一个偶然的灵光,他突发奇想:能不能研制一种运输工具,来专门运输桥架及大型支架。他是一个说干就干的人,想到就迅速的行动了起来,他组织班组成员讨论、画图、准备材料、制作、试验,终于研制出了狭小空间运输小车,不但大幅度的提高了施工效率,而且还弥补了此处的空白,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

贾寿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任劳任怨,以积极热情主动的态度对待工作、开展工作,对工作和班组成员负责。作为班组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他从思想到行动都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抓好班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力争质量最优。他定期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文件、经验的反馈学习,认真贯彻和执行安全规章,对新入场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切实把安全意识渗透都工作的方方面面。

核电文化遵循“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为防止工作中各类事故的发生,贾寿海力求稳抓班组安全管理的每个细节工作,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生产工作正常进行。在班组管理中,他提倡“以人为本”,他结合厂用班所管辖的设备和人员实际情况,完善了班组制度,从工作纪律、安全教育、技能培训、责任落实、奖惩考核等方面实施了精细化管理,使班组成员精神文明得到升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厂用班获得电建核电公司2020年度信得过班组及国核电投四星级班组称号。

贾寿海是工程一线冲锋陷阵的“拓荒牛”,在繁重的施工任务面前,他发扬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精神,把全班人员凝聚成一团烈火,迎接每一次挑战,克服每一个困难,完成每一项任务,在核电建设工地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前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