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江西水电工会以“四强、四助”助力公司“十四五”起步开局

江西水电发布时间:2021-02-07 15:20:51  作者:新闻中心

2020年,江西水电工会立足公司战略目标和改革发展任务,强化顶层设计,在高质量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目标的良好基础上,以“四强、四助”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公司开启“十四五”新航程发挥了桥梁纽带重要作用。

强化政治引领  助力抗疫复工

2020年,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工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江西水电工会组织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全总女职工委员会、江西省总工会、集团(股份)公司工会《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于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等有关上级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主动作为。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各级工会组织齐心合力,疏导员工思想症结,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到心贴心、实打实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共计发放慰问金16万余元,购买防疫药品1万余元。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献热血驰援生命”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20400毫升。畅通与海外项目的直连通道,认真做好海外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组织开展六一“大手牵小手微心愿”活动,为实现“两稳两不”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强化创新创效  助力决胜攻坚

江西水电工会突出创新意识,发挥职工首创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成果征集,变电工程公司的《提高供电安装工程中配电柜的安装合格率》获2020年度中国电建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优秀成果获奖项目三等奖。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鼓励各基层单位在重要的施工节点和重大的施工任务中结合本单位性质和特点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为实现“两个冲刺”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了“奋战六十天﹒决胜收官年”劳动竞赛,8个专业公司23个竞赛队伍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以“能力提升促发展﹒提质增效作贡献”为主题,积极组织、发动、动员班组、职工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参与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挖掘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共计征集合理化建议53条。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和“江水”特色文化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参加启动会、座谈会、访谈会,畅谈看法、认识、体会、建议,积极为公司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十四五”战略规划和文化体系建设的顺利落地奠定了群众基础。

强化帮困扶贫  助力凝魂聚气

一直以来,江西水电工会加大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力度,完善困难员工帮扶办法,突出大病救助、子女上学帮困,“两节”送温暖等帮扶作用,常态化开展生病住院员工慰问工作。2020年,共计发放慰问金30余万元;资助10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5300元。牵头组织开展“双百爱心行动”和“支持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发动职工购买消费扶贫产品8万余元,购买消费扶贫产品40余万元。响应业主、项目所在地政府号召,购买扶贫产品5万余元,充分体现工会组织在央企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中的作用。

积极保障职工的劳动权益,对公司集体合同和女职工集体合同进行了修订,并进行了续签。组织开展职工体检,并根据职工需求将原两年一次的职工体检调整为一年一次,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强化以人为本  助力文化提升

江西水电工会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年度巾帼系列先进的评选表彰工作,表彰了3个巾帼建功岗,5名巾帼建功标兵,5名巾帼建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3个最美家庭。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安全复工”主题绘画活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油鼓劲。

为深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感党恩”为主题的系列羽毛球、篮球、拔河、垂钓赛事活动,展现了江水人积极拼搏,协调合作、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2020年度公司兴趣小组年度考核工作,总结并评选年度优秀兴趣小组,不断扩大兴趣小组覆盖面和整体功能。新增足球、篮球兴趣小组,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团结力、向心力。承办并参加省直机关首届企业职工趣味运动会,获得团体第二名,充分展现了公司企业文化。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