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 > 项目进展

新疆80兆瓦风光同场保障性并网项目全容量发电

江西水电发布时间:2023-05-09 14:48:03  作者:龚思璇

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新疆巴里坤县三塘湖区域80兆瓦风光同场保障性并网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投运后,将推动当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促进巴里坤全县乃至哈密全市的经济快速发展的作用。

新疆巴里坤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巴里坤县,风电装机容量为50兆瓦,光伏额定装机容量为30兆瓦。项目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配置1台100兆伏安主变压器,以1回110千伏线路接入望洋台220千伏汇集站并入电网。项目于去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项目部全体员工克服风沙、高寒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困难的考验,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完成了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巴里坤风、光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充分利用当地的风能资源和太阳能资源,对实现当地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新疆地区补充一定的电力电量,促进当地建材、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大力发展,促进受电地区的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巴里坤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项目建成后平均年上网电量为20952.7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4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6.70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