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电 > 国际新闻

越西申普风电项目提前1个月全容量并网发电

水电十局发布时间:2023-12-01 13:10:30  作者:向奎 李有平

11月29日,水电十局承建的越西申普105兆瓦风电项目顺利全容量并网发电,21台风机矗立在连绵不绝的群山之巅,提前26天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送入凉山腹地万户千家。

该项目位于凉山州越西县东南部,平均海拔约三千米,地势险要,风机安装具有跨度大、分布广的特点,对混凝土浇筑和风电安装等施工技术要求高。技术团队全天候驻守施工现场,全力克服施工工期紧张、运输困难、高山气候复杂等不利因素,积极加强与参建各方联络,主动与当地交通部门、现场业主保持沟通,随时了解道路、天气等信息,克服了气候、手续等困难,各项工作稳步、安全、有序推进。

项目统筹协调资源配置,针对高海拔环境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抢抓施工黄金期,接连啃下首台基础混凝土浇筑到首台风机的吊装两块“硬骨头”,确保安全、质量处于可控在控状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顺利实现并网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1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28万吨,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地方能源结构转变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