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项目建设

吴淞江燃机示范项目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DCS受电一次成功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22 00:00:00  作者:闫飞朝

  6月14日,由中国能建华东院总承包的吴淞江科技产业园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的DCS系统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分系统调试工作的正式开始,为下一步厂用电受电和机组调试奠定基础。

  该项目厂址位于苏州市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内,采用目前世界上已非常成熟且性能较先进的80兆瓦级燃机多轴联合循环发电技术,二套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即两台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二台余热锅炉(双压、无再热)、二台蒸汽轮机发电机组。该项目是华东院第一个燃机总承包项目,具有特殊意义。

  作为当地重要的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吴淞江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冷热电联供的优势,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实现1+4+N向周边智慧能源辐射,有助于推动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迈进,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提供示范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