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行业要闻

邓建玲出席清华大学-中国华能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年度领导小组会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0:04:10  作者:王卓峰 刘澎

  本网讯  6月2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清华大学-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年度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能动系主任姜培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研究院院长岳光溪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嵘在讲话中表示,清华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与中国华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发挥国家队作用,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攻坚科技创新领域核心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联合研究院2022年度课题申请情况报告》等,并交流讨论了有关事项。

  邓建玲指出,清华大学与中国华能始终保持着坚实的战略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基础能源联合技术攻关方面,完成了一大批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初步形成了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基础性、前瞻性重要科研成果。他强调,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必须要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要战略支撑。清华大学、中国华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扛起基础能源自主创新重任,以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为重要载体,集聚社会创新要素,打造校企联合攻关新模式,在服务国家能源自主创新和安全保障的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

  邓建玲表示,中国华能加快打造“三支撑、一优化”高质量新格局,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创新整体效能创造了新的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基础能源重大理论研究、前瞻技术研发、重大装备研制、国际标准培育和工程示范应用,着力突破一批具有标志性、颠覆性的能源电力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创新升级的新路,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文/王卓峰 图/刘澎)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