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行业要闻

全球首台GT36-S5型H级重型燃机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6-20 09:44:52  作者:郝小方

2022年6月14日 上午10时20分,由上海电建承建的闵行燃机项目H级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闵行燃机项目建设1套468兆瓦(F级)和1套745兆瓦(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采用当前最先进的燃气轮机技术。这套GT36-S5型H级燃气轮机是我国在GT36-S6 60赫兹机型基础上联合安萨尔多公司开发,为全球首套50赫兹H级联合循环机组。此外,汽机、发电机和余热锅炉等设备,都属全国首次开发和匹配。作为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以及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项目,机组各项技术在国内国际均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

闵行燃机H级锅炉高压系统在试验压力22.4兆帕下保持20分钟系统无泄漏,压力稳定未下降,本次水压试验前共完成锅炉受监焊口共计3474道,经检查无一泄漏。受压元件无变形、无渗漏,水压试验水质、水温、升降压速率等符合规范要求,标志着锅炉水压试验成功。本次水压试验,项目领导全程现场指挥,业主、管理公司、监理、特检院、上海锅炉厂进行了全程的旁站见证。

从锅炉安装开工至水压试验,在焊接专业及其它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困难,确保了闵行燃机项目3号锅炉整体水压试验的顺利进行;锅炉专业管理人员严把质量关,认真仔细的对锅炉整个汽水系统的管道和焊接做好检查,记录在案,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施工管理,克服现场遇到的各种困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进式处理,保证了水压试验的一次性成功。

水压试验结束后,施工任务依然繁重,后续的酸洗、吹管各项施工任务接踵而来。项目人员将会再接再厉,为今后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