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电 > 安全生产

大唐锡盟新能源事业部协同互补、联合攻关,打造具有锡盟特色的技术协作体系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1-21 14:57:35  作者:郭吉祥

  本网讯 为加强大唐锡盟新能源事业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专业化、集约化”管理推动事业部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4日,锡盟新能源事业部技术协作组正式成立。

  技术协作组以积极推进该事业部支撑体系建设为导向,通过组织开展专题、专业、专项技术攻关,集中力量解决风电场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一是通过数据分析,研究事业部并蒙西网风电场机组可复位故障居高不下问题。通过原因分析、制定措施、督促落实等手段,并蒙西网风电场台均故障次数由7月份的4.89降至9月份的3.18;二是充分辨识机组火灾风险,制定《锡盟新能源事业部防范风机着火实施细则》明确了事业部所辖7座风电场,6个主机厂家,8种机型关于防止风机火灾的具体要求,有效降低机组火灾风险。三是发挥专业特长,开展风电机组及输变电设备专项检查,累计发现问题158项,均已制定整改计划并督促责任人落实整改,为事业部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四是针对老旧风电场设备家族病、慢性病集中力量开展攻关,针对华锐风机变桨驱动故障、东汽风机转矩偏差大故障频发问题通过专题分析,制定解决方案,设备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大唐锡盟新能源事业部技术协作组将不断锤炼自身专业技能、不断服务风电场技术管理、不断为事业部设备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郭吉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