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省网新闻

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开展“5G+机器人” 远程控制带电作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1-05 00:00:00

  本报讯 近日,山东青岛供电公司首次应用5G远程控制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开展了10千伏金海线1号支线15号杆加装接地环工作。

  青岛供电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今年,该公司成立了带电作业机器人创新应用攻关小组,推动带电作业机器人智能化作业模式的创新应用,在末端工器具研发、机器人协同作业等方面取得突破。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青岛供电公司依托电力5G网络切片技术,开展5G远程控制及全景实时监控技术研究,在机器人端集成5G通信模块、搭建云台相机远程监控系统,在控制终端研发基于5G通信协议下的指令控制程序、嵌入高带宽流媒体播放单元,不断优化改进5G模式下的机器人作业流程和整体功能,实现了作业人员远程控制、机器人现场作业的带电作业新模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