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特高压

天津南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开工

湖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3-12-18 14:52:11  作者:肖建邦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监理的天津南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在天津市小王庄镇陈寨庄村举行开工仪式。

天津南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提升特高压下送能力、提高天津市外受电比例,对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作用。该变电站建成于2016年11月,是目前天津区域内唯一的特高压变电站,也是华北电网的重要枢纽变电站,对京津冀鲁地区的电力负荷输送起到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变电站每年的外受电能力可达200亿度,约是目前天津市用电总量的五分之一,有效缓解了天津地区的供电压力,提高了天津地区供电安全可靠性。

天津南10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位于天津市以南滨海新区小王庄镇,本期新增占地4.62公顷,扩建2组3000兆伏安主变压器,扩建1000千伏出线2回至天津北站,1000千伏采用1个半断路器接线,新建2个完整串,新增6台断路器,采用户外GIS设备;500千伏扩建2回主变进线,新增4台断路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