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特高压

世界上最高海拔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成都东1000千伏变电站项目主控通信楼封顶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3-11-22 14:28:52  作者:柯有智

11月20日,伴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入模,上海电建参建的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成都东1000千伏变电站土建项目主控通信楼封顶。

成都东1000千伏变电站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良安镇罗家沟村,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连接四川、重庆电源和负荷中心的电力高速路。本项目主控通信楼总建筑面积约2498平方米,建筑物高度约17.6米。上海电建主要负责成都东1000千伏变电站土建施工内容。

工程建成后,我国西南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到1000千伏,可有力满足电源多元开发送出需要,有效承接来自西北、西藏等地的电能,投运后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过350亿度,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