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电网建设

江都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工程投运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18 00:00:00  作者:马勇杰

  6月14日,由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设计的江都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及相关新设备通过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江都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工程并网投运。

  江都500千伏变电站始建于1985年,是国家七五重点工程,也是江苏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工程于1987年12月投入运行,1999年12月二期工程投运,2007年3月完成500千伏系统综合自动化改造;2017年5月完成220千伏系统整体改造,原高层平台敞开式设备改造为GIS设备;2019年6月完成1号主变增容;本期工程将2号主变更换成容量为1000兆伏安的变压器。历次改扩建后,变电站将以崭新的面貌,焕发出新的活力,增强供电能力,改善电能质量,担负起扬州、镇江地区大部分用电负荷,为苏北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能源保障。

  该变电站是华东院八十年代设计的国内第一批超高压输变电工程,曾获得国家能源部优秀设计奖。30多年来,它为地方经济提供能源支撑,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华东院参与了变电站历次改扩建,一代又一代的华东院电网设计人见证了它的诞生、成长、变革和超越,也成就了众多电力人奋斗的美好年华。在能源变革不断深化发展和电力设计技术加速发展的今天,新生代的华东院设计人正在传承前辈的创业精神,接过师傅手中烽火,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大踏步地迈向电网发展新时代。

 

 

本期工程江都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

 

 

 

江都500千伏变电站鸟瞰

 

  

 

80年代设计的水塔

 

  

 

80年代设计的微波塔

 

  

 

80年代设计的220千伏高型配电装置

 

  

 

改造后的220千伏配电装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