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电网建设

红墩界电厂1000千伏送出-横山10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投运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18 00:00:00  作者:刘菲

  6月11日13点58分,由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的红墩界电厂1000千伏送出—横山10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完成启动调试,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 

  本工程扩建至红墩界电厂1000千伏出线间隔。在横山1000千伏开关站内扩建T041开关,与原有的T042开关、T043开关组成一个完成串,并建设相应的辅助设备。待红墩界电厂线路建成后,可以满足红墩界电厂2台66万千瓦发电机组外送需要,进一步提升榆横特高压工程外送能力,满足京津冀和山东电网日益增长的负荷需要。

  该工程于2022年4月7日开工建设,其停电工作与横山站年度检修结合进行,停电时间紧、工作任务重、交叉作业难度大。在设备招标滞后的情况下,设计团队超前策划,精心组织,配合现场施工进度,高效、高质地完成本工程设计图纸,为明年红墩界电厂建成并启动上网打下坚实基础。

  由西北院总承包建设的红墩界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位于陕西靖边县红墩界矿区,是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重要配套电源,建成后可有效发挥陕北能源基地的资源优势,变输煤为输电,支持陕北电力外送,进一步促进陕北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