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电网建设

重庆涪陵雨台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带电投运

重庆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2-05-31 10:22:09  作者:徐增福

5月26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重庆涪陵雨台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带电成功,标志着重庆市涪陵区第四座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该项目位于重庆涪陵区清溪镇,占地面积约7200平方米,本期建设主变2台,容量为240兆伏安。站内主建筑物设有综合配电楼一栋,该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两层,长76米,宽38米;本期新上两台有载调压变压器,电压等级220/110/10千伏,容量为2×240兆瓦;220千伏本期出线6回;110千伏本期出线6回,220/110千伏配电装置均采用户内GIS布置;10千伏本期出线4回。

该工程线路施工跨越复杂,涉及跨越带电线路62条、高速公路2处、乌江航道1处,并且需要实施多次临电作业,施工风险极高。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秉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精益求精的理念,克服了连续暴雨导致施工环境恶劣的困难,建设过程全程监督,标准工艺应用率达到100%。坚持示范引领,认真开展“党建+标准化施工”工作,并于2021年底成功获得国家电网“五好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该项目作为重庆市政府重点关注的迎峰度夏工程之一,投运后,将有力保障涪陵、长寿、丰都三个地区的电力供应,满足地区迎峰度夏用电需求,进一步优化重庆市电网结构,为涪陵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涪陵区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腾飞。

项目外景图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