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电网建设

500千伏振兴(清城)变电站工程投产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08 00:00:00  作者:刘继权、党彤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500千伏振兴(清城)变电站工程顺利建成投产。

  该工程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清城—珠东北)与西段工程(清城—卧龙)的枢纽站,也是新外环与珠三角负荷中心联系的关键站点。

  广东院设计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着眼工程全周期,统筹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经济等多个维度,高标准开展项目设计工作。项目在国内首次采用直径350毫米、载流量高达10000安培的500千伏铝合金管型母线,切实保障大湾区外环中段工程东西电网互济能力。500千伏构架采用不变截面高强钢格构式联合构架设计,提高加工安装便捷性,节约用钢。无功补偿装置采用中字型布置,有效节约占地。采用全装配式门式钢架轻钢厂房结构设计,极大提升施工效率。变电站建筑立面充分体现岭南建筑风格特点。

  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后,广东院工代团队积极驻守现场,第一时间响应业主及各参建方的需求,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工程高质量建成投产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该工程投产后,将有效提升广东电网的东、西互济能力,降低大面积停电风险,缓解清远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进一步完善电网结构,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为清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动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