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网 > 电网建设

湖北宜昌兴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湖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2-03-03 09:08:12  作者:朱磊 郑开琦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宜昌兴山22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合闸成功,夷陵~兴山220千伏线路、秭归~兴山220千伏线路顺利投运,标志着公司设计的宜昌兴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兴山县范围内无220千伏变电站的情况成为历史,兴山电网变电站电压等级进入220千伏时代。

宜昌兴山22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宜昌市兴山县黄粮镇,西侧距252省道约0.1千米。变电站工程建设规模为主变容量终期3×180兆瓦,本期1×180兆瓦;220千伏出线终期6回,本期2回;110千伏出线终期12回,本期3回;10千伏出线终期24回,本期9回(含一回站用电)。本期线路包括2条,分别为夷陵~兴山220千伏线路,新建线路全长80.658千米;秭归~兴山220千伏线路,新建线路全长47.907千米。该工程投运后,增加了兴山县与夷陵区、秭归县之间的联系,保证了220千伏兴山变的高供电可靠性;结束了兴山县无22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增加了宜昌电网220千伏主变容量,提高供电容载比。同时,220千伏兴山变电站为郑万铁路牵引站的重要供电电源,承担郑万铁路兴山牵引站和郑万铁路神农架牵引站两座牵引站共三回电铁线路供电任务,兴山变顺利投产为郑万铁路后期联调联试和顺利开通提供坚实保障。

该工程自启动以来,在各级领导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开展设计工作,保证了方案的合理性、设计图纸的准确性。设计阶段,配合业主单位高效有序地开展设计工作,及时高效交付设计图纸,推动工程按期建设。工程建设阶段,设计人员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与参建各方充分沟通,积极配合,提供及时、准确、周到的工代服务。在质量检查、生产验收期间,公司设计人员始终坚守在工地现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主动作为的服务意识,及时有效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配合各参建单位排除各类问题,确保工程按时投产送电。设计团队服务至上、高效准确的工作理念得到了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一致认可。

后续公司将继续提供优质的设计服务,配合业主做好项目收尾及竣工结算工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