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龙源工程技术公司无人机巡检精准定位隐患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8-31 16:05:56  作者:杜晓曦

  8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开展光伏电站巡检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高巡检效率。

  随着光伏电站投运容量日益增多,传统人工巡检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无人机巡检已成为新能源场站数字化转型和高效运维的必要手段之一。由于光伏场站地形原因,人工巡检无法到达一些隐蔽区域,从而形成巡检盲区。为此,该公司利用无人机技术,结合日常巡检对光伏场站开展“近距离、全方位、无死角”专项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无人机巡检具有操作灵活、简便、高效等特点,相较于常规巡检模式存在的劳动强度大、耗时长、安全风险高等问题,无人机不受地面障碍物影响,搭配双光相机及后台处理系统,可准确定位电站潜在隐患,是对常规巡检的一种有效补充,可同步提升光伏场站安全运行能力和发电效率。(杜晓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