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深化无人机巡检 护航电网迎峰度夏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4:56:43  作者:陶然

  本网讯 “起飞前检查通讯是否良好,检查机翼是否安装牢固,起飞时要观察无人机周围是否有障碍物,操作的舵量要缓慢增加,便于操控。”7月13日上午,在沧州市渤海新区,国网沧州市渤海新区供电公司线路巡视员工孙华东正在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大恒线路进行巡视。这是沧州公司保障电网设备稳定运行,为狮城群众清凉度夏提供坚强电力支持的一个缩影。

  “过去,无人机巡检主要应用于110千伏及以上主网线路,今年我们逐步将无人机巡检应用推广至配网,实现从10千伏到22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巡检全覆盖,智慧巡检效率大幅提升。”沧州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于海介绍道。

  深化配网无人机巡检应用,能够及时、准确、高效地对线路本体缺陷、通道隐患等进行快速探测,实现对线路工况全面扫描“体检”和配网线路“精细化”巡检。结合输电视频监控系统、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等高科技手段,沧州公司构筑了设备可靠运行的防火墙。

  进入夏季以来,气温持续升高。迎峰度夏前期,沧州公司投资4.49亿元实施“6·30”电网补强工程,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5项,配网工程107项,新建改造线路664.06千米,增加供电能力55.71万千伏安,圆满完成电网设备春季检修任务,为电网安全度夏奠定了坚实基础。

  迎峰度夏期间,沧州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周密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该公司联合市发改委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及电力保供综合应急演练,与气象、防汛等有关部门建立常态联络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汛情、水情及恶劣天气情况。

  此外,沧州公司坚持“客户第一、客户方便、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开展高危及重要用户隐患专项排查,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客户进行整改。同时,他们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及时响应群众服务需求。

  接下来,沧州公司将持续落实迎峰度夏24小时应急值守要求,充分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及时高效组织好应急抢修、恶劣天气应对等工作,护航民众清凉度夏,向狮城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陶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