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福建泉州供电公司部署应用无人机驻塔式机巢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7-05 15:05:34  作者:许家浩 李毅鹏

  6月30日,福建泉州供电公司联合福建电科院在全省首次部署应用“小型化、低功耗、高可靠”的无人机驻塔式机巢。

  泉州供电公司输电智能运检技术实验室攻关团队以太阳能供电系统、4G/5G通信系统、紧急状态备降系统满足无人机机巢野外环境部署、野外塔上充电、网络连接的需求,研制了无人机驻塔式机巢。机巢高25厘米,长宽均不到0.5米,重量小于20千克,具有无人机存放、充电、作业控制等功能。无人机可在此上传数据,自主完成例行巡检、特殊巡检等任务。

  应用该机巢后,供电员工提前在电脑端设置好巡检内容与频次,无人机即可完成巡检任务,明显提高输电线路智能运检无人化水平。(许家浩 李毅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