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平顶山供电公司无人机验收助力新能源发展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15 15:36:07  作者:王鼎

  6月13日,经过一周的无人机录像研判,平顶山供电公司完成了110千伏古田线验收报告。

  就在上周,在叶县夏李、常村分散式风电110千伏古田线验收现场,无人机腾空而起,围绕线路和杆塔时而悬停、时而移动,这是该公司提升服务效率,创新采用无人机对客户新建工程进行验收,助力新能源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客户工程顺利投运,平顶山公司积极组织验收队伍,制定详细的作业方案,采用“人工+无人机”综合验收的方式,先后出动四架无人机,对杆塔主体、线路走廊、导线、绝缘子、金具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悬停录像拍照,确保验收结果精准无误。经过一周的奋战,验收人员圆满完成了18.57千米线路、54基铁塔的验收任务。

  “与传统作业人员登塔验收相比,无人机验收无死角、无盲区,可以快速准确地查找隐患和缺陷,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和劳动强度,提高了验收质量和验收效率。”平顶山公司营销支持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服务新能源发展,平顶山公司还打造了“一站到底、阳光透明、规范高效”新能源并网服务站,全力推广“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做好一站式全流程免费服务,实现新能源项目“应并尽并、愿并尽并”。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客户获得电力良好感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企业力量。(王鼎)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