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安徽六安供电公司深化“5G+无人机”应用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11-08 08:45:45  作者:余修成 李浩

  本报讯 11月2日,安徽六安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检人员在电脑屏幕前,对220千伏油文线开展远程巡检和故障问诊。数十千米外,一架“5G无人机”正实时飞行在该输电线路周围。

  为深化“5G+无人机”巡检应用,依托2021年“揭榜挂帅”科技创新项目,六安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共同开发了基于5G的智能巡检和综合应急平台系统,通过在现有无人机机身上加装5G通信模块和全景摄像头,依托5G低时延、大带宽技术优势,实现巡检从单人本地查看转变为团队远方查看,从现场控制转变为远方控制。在实际应用中,结合地面车载和单兵通信装置,该公司构建了人、车、无人机实时高效互动和远程指挥系统,实现了视频回传、打点飞行、虚拟摇杆等功能。

  六安供电公司将在超特高压线路属地化运维工作中应用此项技术,更好地发挥新技术、新装备的智能辅助和支撑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