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大渡河大岗山无人机管理软件提高监测效能

大渡河发布时间:2021-08-17 00:00:00

8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大岗山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可视化操作控制管理平台”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计算软件著作权,为“智慧电厂”高效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大岗山水电站建成投产后,库区地理环境监测任务不断扩大、泄洪消能时沿河区域安全压力剧增,且传统人工巡检存在采集效率低、巡检周期长、覆盖范围窄等诸多问题。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该公司以自动化设备运行为依托,通过建立无人机可视化操作控制管理平台,成功实现无人机实时采集分析运维数据能力于一体,不仅可以对数据进行展示操作,还具备分析相关数据信息的能力,大大提高工作效能。同时,该平台是以软件形式运作,兼容所有系统环境,兼具强大自定义导入导出功能,无需单独安装,是纯绿色软件,为后续使用开启了“绿色通道”。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