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中国能建广东院承担南水北调无人机巡检试点研发项目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1-07-15 00:00:00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签约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叶县段无人机巡检试点研发项目。这是南水北调工程首个采用无人机自主巡检的试点项目,将有力破解人工巡查面临的难题。
  该项目以河南省叶县段为试点,采用工业无人机,搭载广东院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飞行巡检航线规划和控制系统、问题隐患缺陷智能识别云平台等知识性产品,对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渠及附属设施进行智慧巡查,实现“机器代替人”的全自动巡检。
  在项目上,广东院研发团队研制了多旋翼无人机搭载高精度传感器的装置设备,并针对水质污染类、渠道工程、输水流槽、输水倒虹吸等不同设备设施,研发特有的缺陷AI自动识别算法,实现了“无人机在天上飞,数据在空中跑、问题清单在纸上现”的智能巡检模式。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广东院研发团队还探索形成了一套科学高效的无人机数据采集、处理和巡检问题快速解决的完整技术路线,为无人机技术在南水北调工程的全线推广起到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对整个工程的运行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