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广西贵港供电局开展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5-08 11:10:38  作者:梁耀升、禤洪泉

  近日,贵港供电局针对42条35千伏线路加强特巡特维,无人机智能巡检小组在电流中高峰时段开展输电线路全线无人机红外测温,同时全面地排查缺陷、树障和外破隐患,对重要交叉跨越线路开展精细化巡视。

  据悉,从去年8月份该局组建无人机智能巡检小组以来,持续开展了多旋翼无人机巡视,通过激光雷达、倾斜摄影、红外测温等手段,对输电线路进行通道三维建模、净空危险点检测、发热缺陷排查以及可见光巡视。总共完成了2403基杆塔的巡视工作,通道三维建模长度达403.3千米。其中,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巡检作业作为主要手段,激光雷达的三维建模长度为306千米,发现了1305处树障隐患点,其中紧急树障115处。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领”节人

中国人过节最是在意氛围,从我有记忆开始,我们家但凡能聚在一起过的节日,肯定不会散着过。元宵节,这个迎向春天的节日,自然也少不了热闹,更有要赶超除夕夜闹春晚的劲头。包元宵、挂灯笼、看花灯、看舞狮、冲炮仗,怎么红火怎么过,仿佛要将一股子热情全部灌注进去。
农电文苑2021-03-01

连续8年蝉联榜首!贵港供电局再获市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测评第一

近日,广西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公布了2020年全区公共行业满意度测评报告,贵港供电局以满意度综合得分93.47分的佳绩,获得贵港市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测评第一名。
企业风采2020-12-16
贵港供电局在南网西部地区率先实施50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运行

贵港供电局在南网西部地区率先实施50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运行

12月4日,在500千伏逢玉线停电操作中,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地调首次将南网总调下达的调度指令转令给500千伏逢宜站执行,这是该局自12月1日在南网西部地区率先实施50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运行以来,首次在南网西部地区以新模式进行总调管辖设备操作,标志着该局50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运行逐步走向成熟。
地市报道2020-12-07
广西贵港供电局带电作业助力贵港市苏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工建设

广西贵港供电局带电作业助力贵港市苏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工建设

这是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配电带电作业班组正在为贵港市苏湾大桥项目工程指挥部开展带电接入作业,为苏湾大桥指挥部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持,助力贵港市苏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工建设。
农网建设2020-11-25
广西贵港供电局“三零”服务:只动嘴儿 不跑腿儿

广西贵港供电局“三零”服务:只动嘴儿 不跑腿儿

虽然已经接近年底,但是广西的天气依旧骄阳似火,烈日下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装表送电工作。随着一声“合闸送电”的指令声,实现了对三里西城板厂装表送电。
营销服务2020-11-25

今年前三季度贵港企业用电成本减少超5亿元

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相关数据显示,1—9月贵港电网累计售电量70.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电量超过5.2亿千瓦时。
地市报道2020-10-26

贵港110千伏莲花送变电工程投产献礼国庆

9月29日中午,随着110千伏莲花站主变压器充电完成,标志着历经8年建设的110千伏莲花送变电工程顺利投产。
电网建设2020-09-30
广西贵港供电:推动电力“大风车”,吹起平南环保风

广西贵港供电:推动电力“大风车”,吹起平南环保风

近日随着平南2家风电项目朝新风电场、安华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平南县的发电构架迈入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相结合的新模式。
地市报道2020-09-24
贵港供电局首次带电立杆作业成功实施

贵港供电局首次带电立杆作业成功实施

9月17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生产技术部配电线路带电班工作人员在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东山村10千伏小岭线173号杆至174号杆之间带电新立直线水泥电杆一根,安装横担及金具一套,标志着该局首次带电立杆作业成功实施。
综合新闻2020-09-18

贵港供电局开展文明餐桌规范倡导勤俭节约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在职工中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规范、倡导勤俭节约”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光盘行动、拒绝剩饭剩菜”,培养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
党建政工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