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湖北咸宁供电公司陈昌黎创新工作室成果:无人机自动喷漆装置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0:13:52

  一句话描述:利用无人机在空中开展喷漆作业

  主创团队:湖北咸宁供电公司陈昌黎创新工作室

  铁塔、避雷针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会出现高空金具等部件锈蚀的情况,不仅缩短设备使用年限,还增大了运维难度。尤其在工业区或沿海地区,这种情况更加常见。

  目前常见的维护方法是人工攀登至锈蚀处喷涂油漆,进行防腐处理。为降低防腐作业的危险性,我们创新工作室设计了一种远程操作无人机开展喷漆作业的装置。该装置将一次性覆锌漆喷罐固定在无人机上,由无人机飞手操作无人机飞到高空金属掉漆部位,再遥控按下开关喷涂该部位,最后通过无人机回传的图像检验喷涂效果。经人工上塔检验,无人机喷涂的防腐成效与人工喷涂无异。

  2020年12月,该创新成果获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实践标杆及全国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现已在咸宁供电公司推广应用。

  ——主创人佘瑾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