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四川设计咨询提升无人机勘察设计技术革新 培养无人机实战人才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9-05 22:18:49

无人机技术在推动电力行业“工业4.0”进程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四川设计咨询公司不断丰富和拓展无人机应用,无人机软硬件及应用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从低空到高空。

无人机在各领域应用日趋广泛的同时,也成了屡屡闯入净空区、威胁航班飞行安全的“黑手”。随着行业的发展和规范化管理要求的不断提高,无人机驾驶员的准入门槛不断提高。近期,四川设计咨询公司组织相关设计人员参加了“AOPA无人机培训班”,成功考取了多旋翼无人机机长(超视距)及驾驶员(视距内)执照(注:AOPA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的简称,是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的中国分支机构,是IAOPA在中国包括台湾、香港、澳门的唯一合法代表),为相关项目投标和业务拓展创造了积极条件。

据悉,四川设计咨询公司在电力工程勘测设计中,已将无人机广泛应用在各种变电站、电厂、光伏等新能源工程勘测设计中,大大减轻了测量人员野外工作强度。在变电站的可研、初设中,测量工作已逐步从人工测图转为内业三维立体测图,由以前传统主要靠野外人工测量进行数据采集的模式发展到由无人机航测加少量野外人工测量与检核工作模式;在特高压工程勘测过程中,公司采用免像控无人机进行房屋量测工作,为线路路径优化提供了宏观精确的数据,同时节省外业现场量测房屋作业时间,有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