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无人机

海上风电长航时无人机巡检首次试飞完成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0-10 00:00:00

  本网讯(刘旭)近日,海上风电无人机在江苏响水项目部首次巡检试飞成功。该科研项目由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立项,三峡新能源、三峡集团上海院等单位联合完成。项目课题结合海上风电场运维工作特点和难点,通过无人直升机挂载光电吊舱,对海上风电场设备进行空中巡检,利用无人机的高机动性,结合计算机视觉和激光雷达技术,实现叶片、机舱等设备表面巡检的自动化和全面覆盖,快速、准确地解决海上机组巡检难题。

  

  科研项目组供图

  首次试飞工作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电站运维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江苏运维公司共同完成。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航线,无人机对风电场38号风机进行测距校准,随后调整光电角度对准风机平面,以20米每秒的速度完成对38-55号风机巡检,并安全返航降落至预定地点。

  此次无人机试飞圆满成功,为海上风电无人机光电吊舱技术、远距离数据传输技术、远距离精确定位技术、北斗高精度位置姿态测量技术、无人机全程自动化巡检技术的研究提供技术参考,为提高三峡集团海上风电运维技术能力,实现海上风电“技术引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