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中央企业区块链创新应用现场会召开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37:22  作者:杜玥霞

  本报讯 7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央企业区块链创新应用现场会召开。会议围绕中央企业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情况,探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建设路径,为中央企业坚持区块链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展思路、拓方向。

  会议强调,推动区块链应用创新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央企业作为区块链行业建设的带队者、主力军,应立足国家重大发展实际、面向我国数字经济主战场,锚定区块链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高地,坚持区块链发展与安全管理并重的原则,贯彻《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不断夯实区块链产业基础,打造行业发展标杆,引领我国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自2019年以来,区块链建设实现了从技术探索到创新应用、从试点实践到产业化发展的重大转变,区块链应用已延伸至清洁能源消纳、数字金融、信息通信、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赋能实体经济技术价值显著。2020年10月,中央企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成立。“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区块链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深化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数字经济的融合创新成为中央企业区块链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前,中央有关部委相关负责人调研参观了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和国网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对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科学布局、建设成果给予肯定。

  公司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在中央有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立足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以基于区块链的能源技术创新手段,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其他中央企业,继续深化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区块链行业创新发展体系和新发展格局,赋能实体经济,服务我国数字经济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