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获评 “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7-21 08:58:24  作者:杜玥霞 方天娇

  本报讯 7月12日,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发布第四批碳标签评价授权机构名单。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获颁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证书,并获低碳服务公司综合能力AAA级(工业领域)认证。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具备面向企业提供碳标签评价认证服务的资质。

  碳标签是指将商品在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商品标签上用量化的指数标示出来。碳标签评价是依据产品碳标签评价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产品或服务开展的第三方评价。通过第三方评价的产品和服务将获得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与认证机构共同颁发的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应用区块链技术,探索区块链在追寻碳足迹方面的可行性,为碳标签评价业务提供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该公司配备经过专业培训、获得行业权威评价资质的碳标签评价团队。未来,该公司将面向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碳标签评价服务,从技术层面实现碳标签评价的数字化、透明化和科学化,为碳标签评价的权威性提供保障。

  据悉,此次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认定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共同开展,共有10家企业获得碳标签授权评价机构证书。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