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与展望论坛举办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14 18:25:03

  本报讯 6月4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和能源学会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IEEE PES PSCCC)区块链技术分委会(中国)“区块链技术助推能源革命”——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与展望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与会嘉宾从区块链标准化助力产业发展、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实践、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区块链的探索与实践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区块链技术作为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后又一项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有望推动人类从信息互联网时代步入价值互联网时代。同时,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去中心化等特性,在记录和追溯碳消耗过程中的碳足迹、提升存储和传播碳数据效率方面具有很高的价值。此次论坛由IEEE PES PSCCC区块链技术分委会(中国)、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联合主办,山西电力信通公司承办。

  今年,国网山西电力、国网电商公司成立能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区块链场景验证和商业模式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业务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两家单位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数字新基建”重点建设任务要求的积极实践。山西电力信通公司在国网山西电力的指导下,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业务应用,开展国网链省侧从链、电子合同、物资质量检测、新能源云、数据治理、碳交易等应用研究。

  据介绍,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将重点推进服务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服务国家及地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及深化人工智能、区块链及大数据等数字化赋能项目。IEEE PES PSCCC区块链技术分委会(中国)也将集合龙头企业、科研院校和专业机构等多方力量,打造区块链技术创新高地、应用高地、人才高地,助力山西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加速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