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国网浙江电力应用区块链技术 管控配网物资质量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3-30 08:30:29  作者:张正华 郑志曜 杨丽莉

  本报讯 3月24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配网物资质量管控区块链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不易篡改、可追溯等优点,将区块链技术与物资质检工作相融合,实现全品类配网设备全过程盲样检测、全部原始数据上链,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可信。

  近年来,国网浙江电力持续加快城乡配电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但配网物资质量检测数据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一致性不足,以及检测数据共享壁垒等问题,制约了配网设备检测质量的提升。通过配网物资质量管控区块链平台,检测人员将全品类配网设备检测结果实时上链,做到数据存储去中心化、数据可追溯便捷化和异构数据防篡改化,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满足质量数据存证需求,符合配网设备质量管控的“全程贯通、全景可视”要求。

  配网物资质量管控区块链平台还具有验真告警功能,可对多次检验和修改检验数据的情况开展实时告警,实时监控检测过程,有助于供应链多方建立稳定的信任关系。国网浙江电力将持续深化区块链技术应用,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把好入网物资质量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