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能源领域的三个新型区块链项目

能源舆情发布时间:2021-01-04 15:06:15

  区块链产业又诞生了三种新型应用:审计系统、反清洁能源贷款欺诈技术以及生物质追踪技术。

  能源领域对于区块链的开发主要集中在点对点技术、可再生能源贸易以及电动汽车运营等用例上,这三个是能源行业主流产业外的新兴领域,每个领域都有新的开发商崭露头角。

  阿富汗的电子审计技术

  阿富汗国家电力公司达阿富汗布雷希纳·谢尔卡特公司(DA阿富汗)已与区块链开发商Fantom达成协议,将高级审计软件进行数字化处理,并应用在公司的运作过程中。

  Fantom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区块链服务的公司,与众不同的是,其名为Lachesis的高速共识机制能让相关解决方案更易扩展且更高效。

  根据一份谅解备忘录显示,Fantom将建立一个试点项目,将其区块链功能整合到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套件中,用于演示示例数据库迁移过程,展示区块链审计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平台。

  借助区块链的目的是确保从计价器到现金的整个周期以及内部业务流程是完全透明且便于审计的。

  在试验完成后,DABS和Fantom有望正式签订合同,并确立长期业务关系。

  反美国清洁能源贷款欺诈技术

  为解决美国清洁能源资产评估贷款过程中存在的欺诈问题,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Spring Labs区块链创业公司提出了相关方案。

  清洁能源资产评估贷款受政府支持,为提升私人住宅和商业物业的能效和改善可再生能源提供资助。

  当一个项目获得批准并且项目承包商从多个贷方提供资金时,就会发生所谓的留置权欺诈。Spring平台旨在通过使贷方在向同一借款人批准贷款的过程中向其他人学习,而又不泄露基础竞争数据,从而消除这种情况。

  Spring Lab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吉万(Adam Jiwan)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用例,预示着我们能够运用技术在金融服务中实现数据交换的美好未来。我们的系统保证了市场参与者能够安全匿名地共享敏感信息,使原本竞争激烈的公司能够一起努力实现共同目标,例如减少欺诈。”

  据报道,该平台在7月份测试版发布后数小时内就发现了欺诈企图,此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检测到欺诈行为。

  Spring公司的技术以现代加密技术为基础,可以严格控制网络参与者共享信息的可视性,且拥有得到许可的区块链,可以为参与者提供具有时间戳、不可变的记录和审计线索。

  可持续生物量追踪技术

  美国木屑颗粒生产商Enviva已与区块链开发商GoChain完成了关于可持续生物质可追溯性的试验。

  该试验在美国东南部木材生产商Enviva那里确定了一组供应商,以监视各种数据元素,例如林区位置、负载重量、纤维商品类型和森林类型。利用GoChain的区块链,从采伐时的特定林区到具有独特二维码的木屑颗粒生产厂,Enviva公司实现了对木材纤维运动轨迹的实时监控。

  该试验提供了实时地理围栏、数据分析和通知功能。在试验期间,有总量超过1,000的生物质负荷从森林运送到生产工厂,并记录在区块链上。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青海电力、国网电商获2020可信区块链峰会高价值案例奖

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共同建设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荣获区块链行业内最具权威性和示范性的行业大奖——。引导省内335座新能源电站参与储能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平台共享储能累计成交1172余笔。
电力物联网2021-01-04

区块链推动电力能源管理新一轮技术变革

谈到比特币,我们就不得不提及区块链。因为真正引发比特币价格一路攀升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的底层技术——区块链。
区块链2021-01-04

国际能源区块链发展前景

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繁衍的基本物质基础,人类历史上每一次划时代的巨大进步都离不开能源的升级和更替。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当前已形成了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的多元化能源供给体系。
区块链2021-01-04

远光软件发布区块链新品:大湾区公共存证平台

12月17日,由远光软件主办的以“链动湾区 共创赋新”为主题的大湾区公共存证平台2020年度发布会在珠海总部顺利举行。
技术创新2020-12-30

远光软件携手澳科大 研讨区块链跨境物流

12月8日,远光软件携手澳门科技大学(简称:澳科大)联合开展的区块链货物跨境物流溯源管理系统项目研讨会暨启动会在远光软件珠海总部顺利开展。
市场脉搏2020-12-30

区块链+可再生能源“走红”欧洲电力市场

核心阅读  区块链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的特点,不仅推进了电力交易的透明度和信息共享,还极大缓解了高比例间歇性可再生能源上网难的问题。事实证明,“区块链+可再生能源”这对“黑马组合”
国际新闻2020-12-28

国网甘肃电力区块链团队16人取得区块链等级认证证书

12月1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区块链团队16人取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区块链等级认证证书。
区块链2020-12-17

国网福建电力:应用“区块链+数据共享”赋能数据增值业务

12月7日,国网福建电力借助“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服务组件&r
综合新闻2020-12-14

2020澳珠企业家峰会召开 科技创新聚焦区块链发展

12月10日, 以“全力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为主题的2020澳珠企业家峰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市场脉搏2020-12-14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央企联盟链

12月5日,2020第三届世界区块链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在会上,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了央企联盟链。央企联盟链依托央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促进各央企平台间信息、数据跨链共享,服务中央企业推进业务场景数字化、信息化转型。
区块链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