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探索“区块链+” 航天信息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1-04 22:38:41

中国日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赵磊)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航天科工下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全国首个落实新疫苗法要求、遵循新标准的省级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在天津上线。该平台利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连通药监局、卫健委,与国家平台对接,实现了疫苗从生产、流通到使用各环节的全流程可追溯监管,为疫苗安全加了把“锁”,为人民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据介绍,该疫苗监管系统将疫苗产品生产企业、委托配送企业、疾控中心、接种单位、接种儿童等相关信息通过区块链全程记录,并将疫苗流转过程中的动态信息(时间戳、位置、温度等)写入区块链,实现疫苗全流程可追溯、数据来源可靠以及监管方穿透式监管。

航天信息作为航天科工信息技术产业板块的旗舰企业,是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自2000年成立以来,始终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税务、电子票据、金融科技服务、企业财税服务、企业征信、公安、粮食、市场监管、交通、智慧政务、网信等领域服务1700余万客户,并承担“金税工程”“金盾工程”“金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航天信息与区块链“结缘”还要追溯到2016年,三年间,从技术研究到应用探索,从技术储备到项目落地,航天信息扎扎实实走稳了这条新技术的坦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