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央企联盟链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12-11 14:57:18  作者:杜玥霞

  12月5日,2020第三届世界区块链大会在湖北武汉举办。在会上,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发布了央企联盟链。央企联盟链依托央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促进各央企平台间信息、数据跨链共享,服务中央企业推进业务场景数字化、信息化转型。

  据了解,央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产学研促进会支持,成员包括20余家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平台汇聚中央企业创新资源,着力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协同创新,培育产业业态,构建行业标准体系。央企联盟链依托央企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构建以共识机制、安全机制、跨链交互机制为核心组件的底层基础设施,打造以中央企业为核心节点的央企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央企平台协同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目前,央企联盟链可服务于供应链金融、跨境电商、大宗交易、大数据征信、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等多个业务场景,促进各央企平台间信息、数据跨链共享,从而提升央企间数字化业务的协同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央企服务实体经济建设提供新模式。

  “区块链技术具有数字化、高可信度的优点。央企联盟链的建设实现了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创新和融合发展。”国网区块链科技公司技术专家杨成介绍。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区块链在能源电力行业应用探索与展望

区块链在能源电力行业应用探索与展望

由于存在系统易被攻击、数据易被篡改等技术瓶颈,能源互联网建设难以实现多主体融通发展。被誉为“信任机器”的区块链以其分布式存储、防篡改、可追溯、多节点共享的技术特性对于能源互联网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其技术优势在能源电力行业有着巨大潜在应用价值。
市场研究2020-11-20

认识能源+区块链的未来和现在

区块链的到来为能源打开了想象的大门,试想在未来某一天,不知不觉中,我家里的电卖给了隔壁的邻居,然后,系统郑重其事地记录下这笔交易的账单,这一切不需要第三方,也不需要我们操什么心,只因为触发了成交条件,智能合约自动完成。
区块链2020-11-20

远光区块链3款产品再获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近日,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披露的《关于发布第四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公告》显示,远光软件的区块链电子学历平台、区块链捐赠管理平台及区块链内模管理系统3款产品获得备案号。
市场脉搏2020-11-19

远光软件:“区块链+能源”大放异彩

“远光软件的区块链业务已经在电力交易结算、数据安全共享、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为促进电力能源行业提质增效、解决生产活动中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发挥了重要价值。”
市场脉搏2020-11-19

山东电力试点区块链技术用于继电保护定值执行

11月16日9时,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继电保护处专责王安宁登录保护及安控装置运行数据一致性核查系统,远程调取威海220千伏所前变电站一套变压器保护、一套安控装置的保护定值清单,仅用几秒就完成了两套装置定值的一致性核查。
区块链2020-11-19

区块链+可再生能源“走红”欧洲电力市场

区块链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的特点,不仅推进了电力交易的透明度和信息共享,还极大缓解了高比例间歇性可再生能源上网难的问题。事实证明,“区块链+可再生能源”这对“黑马组合”可以加速电网现代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并最终将绿色能源推上电力市场主流地位。
区块链2020-11-05

TES—区块链电力能源生态系统正式启动

电力能源业发展瓶颈不是单一国家或组织能突破解决的,因而需要一个价值统一的全球化的平台,形成相互联系、彼此协调互动。
区块链2020-11-04
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力交易即将落地

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力交易即将落地

作为pebbles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西门子,区域公用事业公司AllgäuerÜberlandwerk(AÜW)及其项目合作伙伴正在使用区块链技术开发当地电力市场。
区块链2020-11-04

国网新疆电力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新能源应用

截止目前,已完成新能源接网全流程数据收集梳理及上链存证功能设计工作,正在积极开展新能源接网全流程数据上链研发工作,同时,该试点项目被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评为“2020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十大典型案例”,标志着试点建设迈入崭新阶段。
区块链2020-11-04

描绘电力区块链技术发展新蓝图

最近,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主办、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公司协办的“2020电力区块链技术应用论坛”在京召开,会议以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形式,积极探讨区块链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共同描绘电力区块链技术发展新蓝图,展示近几年来电力行业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
言论观点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