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区块链

多地密集发布区块链产业支持政策

新华社发布时间:2020-08-12 10:15:14  作者:罗逸姝

  近日,广西出台区块链专项发展规划,提出将自治区打造为面向东盟的区块链产业发展新高地。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发展指导意见》,区块链+跨境金融示范区、中国-东盟区块链跨境结算平台、区域产权交易服务以及区块链+跨境电商物流等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相关领域被列入规划之中。

  今年以来,多省市先后出台区块链支持政策。截至目前,除广西外,还有湖南、贵州、海南、北京、江苏、河北六省市发布区块链专项发展政策。不同省市重点落地领域也各具特色,例如湖南重点提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海南探索旅游消费领域区块链应用,江苏布局银行、保险、租赁等行业票据区块链平台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数字化浪潮下,电力行业如何用好大数据与区块链?

我国数字经济正在持续增长。2019年,数字经济对国内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7%。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和数字服务的重要作用更加突出。
深度阅读2020-07-27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充分利用区块链等技术后发优势 增强制造业产

据官网消息,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5G、AI等新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中的拓展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
焦点头条2020-07-17

甘肃电力公司完成国家电网区块链节点部署

日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完成国家电网区块链节点部署,成为继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外第二家成功接入“国网链”的省级电力公司,国家电网公司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国网链”再添一员。
信息通信2020-07-17

虚拟区块链为产消者复制了一个大型电站级电网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韦恩·汉克斯(Wayne Hicks)展示了一项研究,该研究可以创建一个虚拟的区块链“产消者”会计系统,从而复制一个大型电站级电网。
区块链2020-07-17

区块链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前景广阔

区块链和人工智能(AI),作为新兴的技术,近几年受追捧的程度有目共睹。随着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齐驱并进,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两者融合发展的可能性。关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结合,下面我们就简单来谈一下二者。
区块链2020-07-16

朱嘉明:区块链为什么难以理解,它对深入改革的意义何在?

阳煤集团与数字资产研究院合作,举办线上区块链培训活动。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以“区块链技术的功能和制度意义”为题进行授课。本文系作者根据讲课记录修订。
专家观点2020-07-16

区块链专项政策争相出台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已有北京、湖南、贵州、海南、江苏、河北等多个省级行政区出台区块链专项发展政策。
区块链2020-07-14

工业4.0时代 区块链技术将给这四大行业带来巨变

分析机构Gartner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30年,区块链市场的价值将超过3.1万亿美元。
区块链2020-07-13
新能源“上链行动”组长刘太金:新技术驱动下的能源产业变革

新能源“上链行动”组长刘太金:新技术驱动下的能源产业变革

让“数据”多跑路,让“交易双方”少跑腿,这是新能源“上链行动”小组组长刘太金,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中发表的核心观点。在他认为,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优势有三方面。
专家观点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