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东胜供电公司智能机器人再发力 创新路上不停歇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9-16 16:23:51  作者:郭媛洁 王乐

  中国电力网讯 9月14日,鄂尔多斯东胜供电公司计量一班工作人员正在根据计量故障巡视机器人提供的报警信息,前往用户处核查电表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将运行故障处理完毕。

  计量故障巡视机器人是该公司营销联合QC小组的最新创新成果。作为计量故障巡视机器人的研发者,营销党支部党员王奕博从2019年起,自学编程课程,带领团队先后编制出营业普查APP、自动合同签订机器人、线损管理机器人、计量资产自动录入机器人等150个机器人。在减少公司人力、物力投入的基础上极大地提升了营销业务领域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

  据悉,日常营销工作中通常需要按照不同类别、不同需求统计各类数据,并将这些数据进行汇总、调查与分析,在此基础之上对指标的发展进行科学的预判。加之2021年电力交易市场开放,交易规则按国家宏观调控不断进行调整。因此,计量装置的准确性和智能采集系统的稳定性就显得愈发关键,这是对计量管理工作质量的一次提升,也是对东胜供电公司精细化管理的一次检验。

  东胜供电公司现有客户近20万户,运行计量装置21.91万块,面对庞大的基础数据,东胜供电公司依托自动采集营销mis和采控系统计量数据的计量故障巡视机器人这一创新成果,根据计量装置接线规则和系统档案,自动判断计量装置运行状态,对异常用户进行告警,辅助公司计量工作人员精准预判计量故障,为保证计量装置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有了这个机器人,我们能及时发现运行存在故障的计量装置,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核查,这样一来不仅极大提升了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同时也避免因为计量装置故障给电力用户与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该公司副经理汤强说道。

  下一步,东胜供电公司将持续以提升营销管理精细化为己任,研发实用性强的创新成果,为东胜供电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郭媛洁 王乐)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