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湖北襄阳供电公司“小电”微信机器人上线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5:47:30

  “有了微信机器人的实时提醒,随时都能接收到客户的用电诉求,第一时间就能解决客户问题,这‘帮手’太给力了!”近日,国网襄阳供电公司樊城区供电服务站的网格员们对新上岗的微信机器人“小电”的上线使用赞不绝口。

  7月17日上午,襄阳樊城区智慧名门小区群内微信机器人“小电”监测到“95598”关键字段,随即发送微信及语音提示建设服务站网格员丰顺超,网格员立即在群中响应,了解到是客户侧产权线路问题,第一时间联合物业公司在群里和业主沟通,帮助物业商讨解决方案,客户诉求得到解决,成功办理一起95598服务申请。

  为提高网格服务微信群互动响应实效,更快地解决客户服务诉求,襄阳公司在樊城供电中心试点应用“小电”,将“95598、12398、低电压、停电了、电力投诉”等敏感字词提前录入,一旦有客户在微信群内提及此类字词,微信机器人就会实时通过微信和语音电话提醒网格员,便于网格员能够及时联系客户处理问题,规避因遗漏微信群内信息而触发各类服务工单。

  目前,襄阳樊城供电中心已在建设、幸福、太平3个站所推广使用“小电”监控客户微信群,提前预控并解决了多起用电问题,在客户有用电诉求时,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协调处理。据悉,今夏该公司还将在2个供电站4个供电所进行全面推广,扩大范围验求运用效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